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为度经济危机售地铁命名权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为度经济危机售地铁命名权

国际在线2013年07月20日14:56分类:西班牙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西班牙依然身陷经济危机之中,为了让首都马德里吸引更多投资者,马德里地区政府和城市管理机构正出售各种公共资产,包括地铁命名权,并修改相关法令。

“Sol”在西班牙语中是太阳的意思。马德里的太阳门广场(Puerta del Sol)曾被视为西班牙的地理中心,公路网从这里通往全国,三条地铁和两条市郊通勤火车也通过广场之下。但是从6月初开始,地铁出口处的标志被英国无线通讯服务商沃达丰的标志和名字取代,地铁2号线将被命名为“沃达丰”。

沃达丰的广告每年可为马德里提供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04万元)收入。马德里政府总部大楼位于广场前面,西班牙人民党马德里地区主席伊格纳西奥·冈萨雷斯(Ignacio González)的办公室也在那里。冈萨雷斯发现了这种新的收入模式的潜力,他希望将更多地铁线路作为更多公司的公关平台。

过去5年中,马德里地铁运营公司发现地铁乘客数量减少了12%,该公司累积负债达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马德里市长安娜·波特拉(Ana Botella)希望争取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她的前任们已经为此付出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83亿元),她至少还要筹集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1亿元)。这也可以解释为何最近几个月波特拉开始出售公共建筑和资产。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