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二季度GDP年率降幅收窄至1.7%

西班牙二季度GDP年率降幅收窄至1.7%

汇通网2013年07月30日16:38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经济在2013年第二季度继续陷入衰退困境,GDP初值年率下降1.7%,季率下降0.1%。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周二(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经济在2013年第二季度继续陷入衰退困境,但衰退幅度有所收窄。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西班牙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率下降1.7%,预期会下降1.8%,第一季度为下降2.0%。

与此同时,西班牙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下降0.1%,为连续第八个季度萎缩,第一季度为下降0.5%。

西班牙统计局在新闻稿中指出,西班牙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下降1.7%,主要原因在于该国内需更加负面,但在一定程度上被积极的外部需求所抵消。

值得注意的是,西班牙失业率已经在第二季度下降0.94个百分点至26.26%,为两年来首次下降,同期失业人口减少25万至597.75万,为首次低于600万失业人口大关。高失业率对于拉动国内消费水平的增长仍然带来不小的挑战。有经济专家预测,西班牙国内消费水平的低迷将持续至2013年年底。根据欧盟相关部门预测,2013年,西班牙GDP仍将面临1.5%的下降。

欧洲央行(ECB)曾在上周三(7月24日)发布的一份公告中指出,西班牙经济已出现回暖迹象,该国经济在第一季度下降0.5%之后,第二季度GDP减幅降至0.1%,表明该国国内经济正在以一种显著的方式发生改变,这对于西班牙来讲是一个利好消息。出口和旅游业成为拉动西班牙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

未来西班牙经济发展仍不容乐观。5月份西班牙国内坏账占信贷总额的11.21%,预计外部市场需求也会在第三季度出现下滑。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