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瑞信:欧洲衰退已结束 希腊西班牙正好转

瑞信:欧洲衰退已结束 希腊西班牙正好转

腾讯财经2013年08月07日10:40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瑞士信贷集团报告称,欧洲的经济衰退已经结束,区域受创最严重的希腊和西班牙有令人鼓舞的增长迹象。更重要的是,这种复苏是因为来自欧元区内部更好的基础面驱动,而不是对世界其他地方经济刺激措施的回应。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消息,瑞士信贷集团周二发布报告称,欧洲主要国家因为经济危机的长期反复而受到冲击,但是更光明的未来即将出现,欧洲的经济衰退已经结束,甚至区域受创最严重的希腊和西班牙两国都已经有令人鼓舞的增长迹象。

报告称,希腊巨大的债务负担在2009年引发了欧元危机,并带来了之后的一系列援助,西班牙借贷成本的飙升迫使欧洲央行宣布无限制主权债务采购项目以缓解市场疑虑。而在很长时期以来的首次,两国的消费者和企业都对未来有了更大的信心,虽然感觉更好并不等于情况就在好转,但是至少是一个好的开始。

瑞士信贷集团的报告指出,积极的改变和往常一样从边缘开始。在西班牙和希腊两国,每四名成年人就有一人失业,但是近期的就业市场统计显示,情况要么在好转,要么就是恶化趋势相比之前放缓。与此同时,制造业活跃程度的关键指标以及信心指数在整个欧洲区域都有上扬,甚至在希腊,意大利,西班牙,爱尔兰和葡萄牙这几个所谓的周边国家都有好转。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6月值在希腊,意大利、西班牙以及爱尔兰都有增长,其中爱尔兰的读数达到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希腊和西班牙两国在7月有更进一步的改善。

瑞士信贷集团欧洲经济团队的《周边数据监控》报告也显示,紧张的投资者不再像过去两年那样把资金从周边国家抽出,“欧元区经济已经在复苏的开始,而且在偏弱势的周边国家以及更强壮的核心国家都是如此。”

这份8月期的报告指出,“更重要的是,这种复苏显然是因为来自欧元区内部更好的基础面驱动,而不是对世界其他地方经济刺激措施的回应。就像是之前的衰退一样,复苏也在整个欧洲出现。” (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