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总统连任释放积极信号 有助改善经济(2)

意总统连任释放积极信号 有助改善经济(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2日11:34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纳波利塔诺再次当选意大利总统被视为政局趋于稳定的信号,将有利于改善意大利的经济状况。市场预计纳波利塔诺最早将于本周支持组建一个获得各方势力认同的政府,并负责进行关键性改革,包括对该国选举法的改革。

组阁进程备受关注 或进行关键性改革

2011年意大利受欧债危机波及,局势岌岌可危,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在其他欧洲领导人和国际市场压力下辞职,纳波利塔诺在乱局中选定经济学家蒙蒂担任技术内阁总理,稳住局势。2013年2月,意大利议会大选落幕后,迟迟无法组成新政府。

纳波利塔诺再度当选缓和了这次总统选举中出现的大多数分歧,被视为非常时期的最佳选择,或许为意大利政局恢复稳定带来希望,但连任后如何解决2月份议会选举以来的一系列政治僵局仍旧是横亘在纳波利塔诺面前的首道难题。

在纳波利塔诺成功连任总统之后,意大利的组阁进程将重新回到人们关注的焦点。市场预计纳波利塔诺最早将于本周支持组建一个获得各方势力认同的政府,并负责进行关键性改革,包括对该国选举法的改革。

根据意大利宪法,总统并不具行政实权,但负责在议会选举后任命总理,以及在政府未通过议会信任投票时宣布解散议会并重新大选。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