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意大利经济将在2013年底复苏

IMF:意大利经济将在2013年底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6日16:10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预计,受出口支撑,意大利经济萎缩将在今年底结束,但同时警告目前经济下行风险仍占上风,且市场情绪脆弱。 IMF认为意大利经济的改革力度还远远不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海外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日在罗马表示,意大利经济会在2013年底复苏,但其增长势头仍微弱,意政府须加快改革步伐。

IMF在结束对意大利的年度调查时预测,意今年经济将萎缩1.8%,降幅高于此前预期的1.5%;但预计2014年该国经济会有0.7%的增长,增幅高于此前预期的0.5%。IMF预计,受出口支撑,意大利经济萎缩将在今年底结束,但同时警告目前经济下行风险仍占上风,且市场情绪脆弱。

IMF称,加快改革对意大利经济快速发展及增加就业至关重要。 IMF认为意大利经济的改革力度还远远不够,呼吁意大利放松对服务业和劳动力市场的管制,改革其冗长低效的司法系统,建议意大利推行适用于新工人的灵活的劳动合同,并加快停滞的私有化计划。

IMF表示,意大利的经济改革需要从欧洲层面来实施,敦促欧洲央行直接购买资产,并向欧元区银行提供更多的长期低息贷款。

意大利正经历战后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衰退,其国内生产总值(GDP)从2011年中至今已连续七个季度下降,失业率处于12%以上的历史高点。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