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总统连任释放积极信号 有助改善经济

意总统连任释放积极信号 有助改善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2日11:34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纳波利塔诺再次当选意大利总统被视为政局趋于稳定的信号,将有利于改善意大利的经济状况。市场预计纳波利塔诺最早将于本周支持组建一个获得各方势力认同的政府,并负责进行关键性改革,包括对该国选举法的改革。

延伸阅读:

纳波利塔诺连任后仍面临政治僵局

意大利近半数退休者经济困难

意大利房产交易显著下滑

新华08网4月22日讯 4月20日,意大利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获得连任,成为意大利历史上首位获得连任的总统。分析认为,纳波利塔诺身担致力于促成新政府“调解人”的角色,其连任为意大利政局带来希望,被视为政局趋于稳定的信号,将有利于改善意大利的经济状况。市场预计纳波利塔诺最早将于本周支持组建一个获得各方势力认同的政府,并负责进行关键性改革,包括对该国选举法的改革。

意大利总统

乔治·纳波利塔诺。资料图

为政局稳定带来希望 连任有利改善经济现状

在今年2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没有任何单一党派获得足够组建新政府的票数,随后的联合执政协商也一直未果。作为总统,纳波利塔诺一直扮演“调解人”的角色,曾多次组织有关党派讨论组阁。如今纳波利塔诺的再次当选为意大利政局带来希望。

纳波利塔诺的当选被视为意大利政局趋于稳定的信号。外媒分析,纳波利塔诺的再次当选,从制度上扫除了重新举行大选的障碍,也节约了政治磋商重新“走过场”的时间,可以视为非常时期的最佳选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在4月16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称,意大利2013年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GDP增幅与去年相比预计萎缩1.5%,至2014年将重回增长轨道,增长率可能为0.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时认为,意大利现行的改革措施是正确的,但意大利政局不稳将在短期内影响全球经济复苏。

分析人士称,意大利中左和中右两派在总统人选上最终达成统一意见,释放出组建大联合政府的信号。纳波利塔诺连任后,有助于促成左右两派尽快联合组阁,这是建立政府的最快途径,也将对意大利实施改革,改善经济状况有利。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