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南非撤军中非共和国

南非撤军中非共和国

新华社2013年04月10日08:1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专电 南非军方9日说,南非士兵已悉数撤离中非共和国。

准将希拉尼·马班加在一份军方声明中说:“所有在中非共和国的南非部队人员已经完成撤离,安全回家,正接受他们需要的一切专业支持。”

马班加说,这些南非军人在上月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附近的冲突中,打死600名至1000名反政府武装联盟“塞雷卡”人员。

“塞雷卡”上月23日向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进攻,与派驻中非共和国的南非部队交火,至少13名南非军人战死,27人受伤。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承受国内压力,4日宣布,准备从中非共和国撤出剩余部队。

南非驻军人数峰值时期超过200人,任务在于帮助中非共和国训练士兵。驻军按照南非与中非共和国总统弗朗索瓦·博齐泽2007年达成的协议实施。眼下,“塞雷卡”武装领导人米歇尔·多托贾自命总统,博齐泽逃离,寻求外国避难。

祖马说,博齐泽政府被推翻,两国签署的驻军协议实际上终止。(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