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南非出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数百人染病

南非出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数百人染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08:49分类:其他国家

开普敦(CNFIN.COM / XINHUA08.COM)--南非传染病研究所15日宣布,南非多地出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迄今已造成数百人染病,其中两人已经死亡。

该研究所主任沙比尔.马赫迪说,医务人员对全国的感冒患者进行检测后,甄别出了至少450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他说,这只是“冰山一角”,因为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患者被甄别出来。他呼吁民众尽快注射疫苗,以预防被传染。  但马赫迪说,民众不必对此感到惊慌,因为H1N1流感病毒在南非已经传播了3年至4年,多数人在和这种病毒接触后已经产生了抗体。

H1N1病毒曾于2009年至2010年在全球蔓延。据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数据,全球共有1.85万人死亡。当时,南非共有5000多人染病,其中40人死亡。 目前在南非蔓延的是一种新型的PDM09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以人传染人。儿童、老年人和身患其他疾病的人较容易被感染。(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