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南非政府说曼德拉病情略好转

南非政府说曼德拉病情略好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08:05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郭兴华

约翰内斯堡(CNFIN.COM / XINHUA08.COM)--南非政府27日说,总统祖马当天到医院探望前总统曼德拉时,医疗团队说曼德拉病情已经出现好转,虽然依然危重但是稳定。这是南非政府5天来首次发布曼德拉病情好转的消息。

祖马27日通过政府网站说:“相比我昨晚看到他,他今天好多了。”

26日晚,祖马探访曼德拉,得知其病情依然危重,于是决定取消原定27日前往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出席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峰会的行程。

祖马说:“我取消了对莫桑比克的访问,这样今天我就可以来看他,向医生了解情况。我们必须为Tata(爸爸,曼德拉的尊称)的健康祈祷。我们还必须在马迪巴(曼德拉的家族名)住院时,继续我们的工作和日常活动。”

本月8日,94岁高龄的曼德拉因肺病复发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这是去年12月以来他第四次入院治疗。南非总统办公室23日发表声明,证实曼德拉病情恶化。

曼德拉于1918年7月18日生于南非一个部落酋长家庭,曾因反对种族隔离制度入狱27年。在他努力下,南非以和平方式废除长达46年的种族隔离制度。1993年,他和南非种族隔离政权的最后一位总统德克勒克共获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曼德拉当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5年后卸任。

2009年11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从2010年起将每年7月18日定为“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