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奥兰国际反击“浑水”指责

新加坡奥兰国际反击“浑水”指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1日07:4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奥兰国际有限公司20日发表声明,反驳美国做空机构“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对该公司的指责。奥兰国际20日上午要求停牌并发表声明对布洛克的说法予以反驳。恢复交易之后,奥兰国际在新加坡交易所的股价一度重挫11%,收盘报1.61新元,跌7.47%。

新华08网新加坡11月20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奥兰国际有限公司20日发表声明,反驳美国做空机构“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对该公司的指责。尽管如此,奥兰国际仍因“浑水”的狙击而损失惨重,收市重挫7.47%。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布洛克19日在伦敦的一个投资会议上宣称要做空奥兰国际,这一消息导致奥兰国际股价在美国时间当天的场外交易中损失21%。

奥兰国际20日上午要求停牌并发表声明对布洛克的说法予以反驳。恢复交易之后,奥兰国际在新加坡交易所的股价一度重挫11%,收盘报1.61新元,跌7.47%。

奥兰国际在声明中说,该公司强烈驳斥布洛克及“浑水”的说法,“对于任何人在媒体上抱着不良动机提出的无端指责和没有根据的说法,奥兰国际保留采取恰当有力的措施的权利。”

《金融时报》说,布洛克对奥兰国际的指责主要针对其负债水平,称奥兰国际在2008年的危机中采取了增加借贷和投资在流动性较差的资产等做法。布洛克还对奥兰国际在会计上提取利润的做法提出质疑。

奥兰国际说,该公司20日要求停牌,是因为有市场报道说“浑水”将会发表一份针对奥兰国际的详细报告。但报告并没有出炉,因此公司决定申请恢复交易。

奥兰国际今年三季度净利润为4320万新元(3541万美元),同比增加26.2%。

奥兰国际主营业务是棉花和食品等大宗商品,2005年在新加坡上市,是新加坡股市市值最大的40家上市公司之一。(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