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西班牙加紧磋商 解开救助谜团或指日可待(3)

西班牙加紧磋商 解开救助谜团或指日可待(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8日10:2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近日来,欧洲主要股市普遍上涨,投资者希望西班牙政府提出正式申请,从而促使欧洲中央银行启动今年9月初公布的购债计划。但西班牙迟迟不见动静,仍在等待各方明确救助条件和救助方式。分析人士认为,种种迹象表明,西班牙与有关各方正加紧磋商,解开西班牙全面救助的谜团或许指日可待。

或在近期

围绕西班牙何时提出救助,此前有多种猜测:一是欧盟峰会期间;二是21日西班牙巴斯克地区选举结束后;三是2013年年初或更晚。

法新社17日援引欧盟外交人士的话说,如果不出意外,西班牙政府不会在欧盟峰会期间正式提出全面救助申请,但西班牙政府也不可能无限期拖延下去。综合目前各种因素,西班牙很有可能在欧盟峰会结束一周后或今年11月初提出申请。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对西班牙申请全面救助的期待值很高,如果西班牙和欧盟不选择合适时机解决这一问题,那么期待一旦落空,市场将陷入震荡。

不过,以德国政府的一贯立场,欧洲稳定机制提供“预防性信贷额度”也不可能不附加条件。西班牙政府拖延申请,就是等待有关方面明确救助条件。从目前情况来看,西班牙很可能在欧盟峰会期间要求欧盟和相关国家明确救助条件。

法国总统奥朗德17日接受欧洲六家媒体联合采访时说,西班牙政府有权知道它们获得援助需要什么条件,西班牙政府已采取严厉的紧缩政策,不应加重其负担。但德国官员则坚持,西班牙只有提出申请后,有关方面才可能就救助条件展开谈判。(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