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华尔街日报:欧洲股市重获投资者青睐

华尔街日报:欧洲股市重获投资者青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6日11:05分类:欧洲其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站5日刊载题为《欧洲股市重获投资者青睐》的文章,摘编如下:

欧洲持续了很长时间的危机有所缓解,这可能会令欧洲股市回暖。

欧洲经济显现的微弱复苏迹象正在吸引一直看好欧洲公司前景的投资者,此前该地区的债务危机和低迷的增长前景一度令他们望而却步。

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欧元区可能正在慢慢走出持续了很长时间的衰退,即便只是勉强达到这种程度。

罗素投资驻伦敦的多种资产团队的麦克弗森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仍在零水平附近徘徊,但情况已有好转,市场正在对此做出反应。他已转为更加看好欧洲股票。麦克弗森说,考虑到欧洲股票价格与美国相比仍较为便宜,因此有很大的上行空间。

他并不是唯一看好欧洲股市的人。高盛集团的策略师7月底上调了对欧洲股市的12个月评估,目前预计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的回报率将在13%左右,其对标准普尔500指数回报率的预期为8%左右。

投资者为何改变了对欧洲市场的看法?

欧洲股市开始吹起阵阵顺风。尽管过去一年涨势良好,但欧洲股票价格仍相对便宜。欧洲上市公司产生了大量现金流,并且派发了大量股息。此外,欧洲本身情况并不像人们可能认为的那么令人担忧,欧洲公司(尤其是大型公司)在欧洲以外地区的销售表现要强于美国公司的海外销售表现。

简言之,多头认为,如果欧洲经济进一步企稳,欧洲股市是投资大型发达国家公司的不错选择,其价格要低于美国股票,并且不会出现日本股市那样的剧烈波动。

与美国股市一样,欧洲股市也曾受到金融危机的重创。2011年债务危机加剧之际,欧洲股市再度受到冲击。

从那以后,欧洲股市已有所回暖,主要受全球央行提供大规模流动性以及市场风险偏好升温(这两因素都提振了股票投资)提振。过去一年,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累计上涨14.5%。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累计上涨23%。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