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巴西上半年GDP同比仅增0.6%

巴西上半年GDP同比仅增0.6%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1日11:09分类:美洲

新华08网里约热内卢8月31日电(记者王帆)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幅为0.6%。

统计局数据显示,巴西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环比增加0.4%,二季度GDP为1.1万亿雷亚尔(约合5500亿美元)。二季度0.4%的环比增幅小于市场0.5%的预期,但同巴西央行预计的0.38%的经济活力指数增幅比较接近。巴西央行的经济活力指数把工业、农业、服务业和税收纳入统计,被视为衡量该国经济增长的最权威数据之一。

统计局此番公布的数据同当地市场分析人士对今年巴西经济缓慢增长的预期相符。市场对今年巴西经济增长态势持悲观态度,认为全年增长率将仅为1.73%,央行相对乐观,预计GDP增幅为2.5%,但两个数字都低于巴西政府此前3%的预期。

从行业来看,二季度巴西农牧业产值环比增加4.9%;服务业增加0.7%,其中金融和保险行业增幅最大,为1.8%;工业领域则下跌2.5%,其中制造业下跌2.5%、矿业下跌2.3%,跌幅最为明显。

二季度巴西政府支出环比增加1.1%、家庭消费环比增加0.6%,但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减少0.7%,令市场分析人士感到失望。外贸方面,二季度进口额环比增1.9%,但出口环比减少3.9%。

尽管如此,巴西政府方面依然对今年国民经济走势持乐观态度。财长曼特加本月30日表示,今年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严峻的一年”,但是巴西经济成功抵御了这种不利局面。曼特加预计,在政府降低利率、放松贷款和减税政策的带动下,今后两个季度,巴西经济将会开足马力、加快增长,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可望达到4%。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