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巴西经济或现复苏迹象

巴西经济或现复苏迹象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20日10:03

新华08网巴西利亚8月19日电(记者刘彤)巴西中央银行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巴西经济活力指数环比增长0.75%,结束了此前的下跌趋势,并创去年3月以来最大增幅。专家认为,近日发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巴西经济或许已开始呈现复苏迹象。

由于把工业、农业、服务业和税收纳入统计,巴西央行的经济活力指数被视为衡量该国经济增长的最权威数据之一。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巴西经济活力指数增长0.87%。

此外,LCA咨询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6月份共创造14.2万个就业岗位,比上一个月大幅增长64%;工业则在连续下跌四个月后,于6月份转为增长0.2%;当月市场销售也增长1.5%,其中汽车零售增长16.4%。

由于以上数据的表现远超预期,令专家们认为这或许预示着巴西经济已经开始出现复苏迹象。但仍有部分业内人士对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巴西央行预计,巴西今年经济增长2.5%,金融市场则更加悲观,认为增长率仅为1.8%。这两个数字都远低于巴西政府3%的预期。(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