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被调低至1.75%

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被调低至1.75%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21日09:06

新华08网巴西利亚8月20日电(记者刘彤)据巴西中央银行20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焦点调查》,由于工业部门表现欠佳并出现严重萎缩,金融市场分析师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1.81%调低至1.75%。

不久前,经济界还对6月份一些积极数据感到欢欣鼓舞,认为这或许意味着巴西经济已出现复苏迹象。金融市场代表着私营部门的普遍看法,而它此时调低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无疑给这种乐观情绪泼了一盆冷水。

金融市场分析师将问题主要归咎于工业部门表现欠佳。他们认为,鉴于国际金融危机导致外部需求减少,加之巴西产品国际竞争力低下,巴西工业产值今年将萎缩1.2%。一周前,他们的预测为萎缩1%。

金融市场对2013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仍维持在4%。此外,它还将今年的预期通货膨胀率由5.11%调高至5.15%,这已是连续第六周调高通货膨胀率的预期。巴西政府将今年通胀管理目标定为4.5%,但允许它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

如果金融市场的预测不幸言中,那么今年将是巴西自2009年之后增长率最低的一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巴西经济下降0.6%,但在随后的2010年却创造了增长7.5%的优异成绩。去年,巴西经济增长率又降至到2.7%。(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