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巴西财长:巴经济成功抵御了国际危机影响

巴西财长:巴经济成功抵御了国际危机影响

新华08网2012年08月31日10:56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巴西利亚8月30日电(记者刘彤)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30日表示,2012年为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严峻的一年”,但是巴西经济成功抵御了这种不利局面,年内有望增长4%。

曼特加在社会经济发展理事会会议上说,就全球经济表现之恶劣而言,2012年的形势还有甚于危机爆发之初的2009年。他强烈批评了发达国家的所作所为,认为它们未能对混乱局面做出正确回应,以至于中国、巴西、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受到波及。

他说,年初巴西经济经历了一段相当艰难的时期,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仅增长了0.2%。但是,随着政府出台一系列刺激措施,以及企业界顽强抵御,第二季度经济明显好转,环比增长了0.5%至0.6%。

曼特加预计,在政府降低利率、放松贷款和减税政策的带动下,今后两个季度,巴西经济将会开足马力、加快增长,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可望达到4%。

不过,有专家表示,由于工业部门持续萎缩,估计第二季度增长只有0.38%。至于全年的增长,巴西央行7月已将其预期由3.5%调至2.5%,而代表私人领域的金融界,本周也将最新预测下调至1.73%。(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