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经济前景堪忧 巴西将推更多提振政策

经济前景堪忧 巴西将推更多提振政策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7月25日07:18

巴西总统罗塞夫23日表示,对巴西经济前景感到“非常担忧”,对今年该国实现明显经济复苏的可能性表示悲观。她还表示,政府将通过降低税收和增加投资等新举措来提振巴西经济,以期在明年实现反弹。

同日,巴西央行行长通比尼表示,7月份巴西通胀率出现反弹(同比增5.24%)只是暂时的,将不会影响今年4.5%通胀率目标的实现,暗示该行将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从去年8月份至今,巴西央行已累计降息450个基点至8%,基准利率水平创历史新低。

据介绍,除了货币政策宽松立场坚定不移外,巴西政府还将考虑以下措施来提振国内经济:整顿部分重叠的联邦税;进一步放宽私营部门资本流向机场和港口等领域;通过降低电费等举措来为制造业等行业松绑。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罗塞夫将在8月初与该国商业领袖的会晤中公布具体的提振经济计划。(吴心韬)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