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南非警察与矿工枪战已造成36人死亡

南非警察与矿工枪战已造成36人死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7日17:37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08网约翰内斯堡8月17日电(记者聂云)南非全国矿工工会17日上午表示,16日下午警方与西北省铂矿矿工间发生的枪战已造成36人死亡。

据南非通讯社报道,全国矿工工会的管理人员已到达枪战现场,他们在现场报告说,死亡总人数已达36人。此前西北省卫生部门发言人称共有25人死亡。

16日下午,警方在西北省隆明铂族金属公司所属铂矿试图驱赶数千名进行抗议的矿工时,双方发生枪战。南非新闻通讯社报道说,枪战造成至少18人中弹。

本月10日起,隆明公司铂矿数千名矿工示威,要求增加工资,抗议活动逐渐演变成暴力冲突,在16日的枪战发生前,已有10人死亡、多人受伤。

隆明铂族金属公司是世界第三大铂金开采商,现有员工2.8万多人,在南非北方的西北省和林波波省拥有铂矿。(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