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奥朗德——“普通人”能否终结萨科齐(2)

奥朗德——“普通人”能否终结萨科齐(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3日16:3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总统大选第一轮初步结果出炉,奥朗德拔得头筹,他主张推动税制改革。

奥朗德

4月22日,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中)抵达法国蒂勒的一个投票站投票。新华社发(弗雷德里克·布朗摄)

奥朗德政策主张:“改变就在现在”

奥朗德提出“改变就在现在”的竞选口号,以“好好先生”示人的奥朗德在竞选活动中狠批自由市场经济。

经济方面,奥朗德主张拿“大户”开刀,推动税制改革,减少中小企业赋税,提高大企业税率,并将年收入在100万欧元以上的富人所得税税率提高75%。他还在竞选中宣称,自己的对手是金融业,并主张在欧盟范围内征收金融交易税,以遏制市场投机行为。

奥朗德相比萨科齐,对财政紧缩更持怀疑态度。萨科齐提出要在2016年实现法国的财政平衡,奥朗德则希望晚一年实现,并承诺把公共财政赤字控制在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3%以内。

社会方面,奥朗德建议保障公共服务,打算5年内新增6万个教育岗位。与传统左派不同,奥朗德就一些敏感社会议题态度开放,支持同性恋婚姻和同性伴侣收养儿童,认同在严格条件下实施安乐死。

外交方面,奥朗德承诺,一旦当选,将向欧盟提出对已签署的“财政契约”进行重新谈判。今年年底前完成从阿富汗撤军。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