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奥朗德——“普通人”能否终结萨科齐

奥朗德——“普通人”能否终结萨科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3日16:3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总统大选第一轮初步结果出炉,奥朗德拔得头筹,他主张推动税制改革。

新华08网4月23日讯 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初步结果于当地时间22日晚出炉,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拔得头筹,获得27.5%的有效选票,现任总统萨科齐获得26.6%的选票紧随其后。在第一轮投票结束后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奥朗德将在5月6日的第二轮决定胜负的选举中赢得53%-56%的选票,从而击败现任总统萨科齐。

法国总统热门人选奥朗德理念偏左,他主张适当增加公共支出,严管金融业,对富人课重税,加大社保力度,提倡机会均等。经济发展疲软可能让萨科齐成为法国31年来首位未能连任的总统。这场选举结果不仅影响法国命运,更攸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是否死灰复燃。

奥朗德

4月22日,在法国城市蒂勒,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在初步计票结果公布后发表讲话。 新华社/法新

奥朗德其人 自称“普通人”

奥朗德自称“普通人”,戴眼镜、微胖身材,外表朴实,笑容可掬——乍看起来,奥朗德与总统形象相去甚远。

奥朗德1954年8月12日出生于法国北部城市鲁昂,父亲是医生,母亲则是一位同情左派的社会工作者。

奥朗德从小就展现出过人的天赋,他先后就读于法国高等商学院、巴黎政治学院以及国立行政学院等精英学院,主修经济和法律。1974年,热衷政治的奥朗德在学校组织校友,为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密特朗呐喊助威。1981年,密特朗入主爱丽舍宫,27岁的奥朗德成为总统府经济顾问。随后,他在34岁当选国会议员,并先后担任过市长和省议会主席等职。1997年至2008年任社会党第一书记,是该党任职最长的第一书记。

社会党2007年总统选举候选人塞戈莱纳·罗亚尔曾与奥朗德保持着30多年情侣关系,但一直未婚,并与其育有4名子女,2007年6月两人分手。 奥朗德目前的女朋友特里维勒是一名记者,她与奥朗德已在一起生活数年,但奥朗德的幕僚称,他们两个人觉得没必要结婚。奥朗德称,即使在大选中胜出,他也不会结婚,可能将成为法国罕见的“未婚”总统。

奥朗德虽在国际政坛上并不知名,也从未在法国各级政府中任职,但是曾担任社会党第一书记11年之久的他已是法国民众家喻户晓的政客。分析人士认为,奥朗德的劣势是,一些人认为他缺乏政治经验,不确定他是否有决策和领导能力。

奥朗德22日对其支持者表示,如果在5月6日决选中胜出,将采取措施削减法国债务,并将欧洲带回“增长与就业之路”。奥朗德称,初选结果否决了现任总统萨科齐的政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