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式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5日08:02分类:法国

新华社记者郑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14日在首都巴黎举行了传统的国庆阅兵仪式。今年阅兵式突出了法国在西非国家马里采取的军事行动。

奥朗德总统作为三军统帅在香榭丽舍大街检阅了部队。两小时的阅兵式展示了法军各组成部分,尤其是参与马里军事行动的法军,以及包括阵风战机、虎式武装直升机、装甲车和防空系统在内的一些重要军事装备。

4800名男女军人参与了阅兵,出动了265辆车、58架飞机和35架直升机。阅兵式吸引了大批民众观看,巴黎很多地方悬挂了国旗,大街小巷一片节日气氛。

马里、德国、克罗地亚、比利时和丹麦士兵也参加了阅兵。马里过渡总统特拉奥雷作为贵宾参加了阅兵式,受邀出席阅兵式的还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以及13个参加马里军事行动的非洲国家国防部长。

1789年7月14日,法国人民攻克了象征法国封建统治的堡垒巴士底狱,夺取了反对封建制度的胜利。1880年7月6日,法兰西第三共和国颁布法令,将7月14日定为法国国庆节。(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