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美国世行行长候选人将开始倾听之旅

美国世行行长候选人将开始倾听之旅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7日07:17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的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金辰勇将于3月27日至4月9日访问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世行成员国,就世行未来政策征求意见。

新华08网华盛顿3月26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财政部2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的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金辰勇将于3月27日至4月9日访问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世行成员国,就世行未来政策征求意见。

声明说,金辰勇将在此次全球“倾听之旅”中访问埃塞俄比亚、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巴西和墨西哥。他将与这些国家的元首、财政部长及其他相关人士见面,就世行未来政策寻求建议,以便更好地帮助发展中国家促进增长,消除贫困和创造就业。

金辰勇是非营利性质的“卫生伙伴组织”创始人之一,此前曾担任哈佛大学医学教授,也曾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顾问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毒/艾滋病司司长,现为美国达特茅斯学院校长。他于23日获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成为世行下一任行长候选人。

世界银行23日宣布,来自美国的金辰勇、尼日利亚的恩戈齐·奥孔乔-伊韦拉和哥伦比亚的何塞·安东尼奥·奥坎波将参与角逐世行新行长。(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