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约翰·克里或出任世行行长

约翰·克里或出任世行行长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9日08:36

核心提示:美国政府被曝正考虑包括联邦参议院约翰·克里在内的多个接任世行行长人选。

新华08网电 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表明将于6月底卸任后,美国政府被曝正考虑包括联邦参议院约翰·克里在内的多个接任人选。

法新社8日援引一名接近世行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政府眼下的考虑人选为3人,分别是约翰·克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和前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

克里2004年曾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角逐白宫宝座,后败给乔治·W·布什,现担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赖斯则在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担任奥巴马有关国家安全事务的高级顾问。

佐利克上月15日证实在6月任期届满后不再寻求连任,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同一天发表声明说,美国将在几周内推出新行长人选。世行已确定3月23日为提名截止日期,4月20日将选出新任行长。

法新社报道,按照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成立以来的不成文惯例,世界银行行长一直由美国人担任,而IMF总裁则由欧洲人担任,但随着近年来新兴经济体对全球金融体系的贡献增多,打破欧洲和美国对上述要职垄断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