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家银行:预计印度2020—21财年经济增速为1.1%

新华财经孟买4月17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国家银行在其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由于疫情冲击,印度2020—21财年的经济增速可能仅为1.1%。

印度国家银行是印度最大的国有银行。印度国家银行在这份报告中同时指出,印度2019—20财年的经济增速可能会为4.1%。此前,包括印度央行在内,均预期印度在2019—20财年可以实现5%的增速。不过,印度央行在其3月的双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基本推定印度无法实现5%的增速。

为减轻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冲击,印度财政部已经加大了经济保障和刺激力度。印度国家银行估计,印度2020—21财年的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将由此前预定的3.5%升至5.7%。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