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CEO:全球经济衰退或持续至2021年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16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执行官(CEO)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16日表示,由新冠疫情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可能持续至今年底并延续至2021年。

戈尔曼当天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他希望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出现剧烈的“V”型复苏,但实际上经济恢复健康以及企业和城市重现活力可能需要更长时间。他预计,全球经济复苏曲线可能介于“U”型和“L”型之间,全球经济可能至2021年底才有望度过衰退期。

目前,随着美国部分地区疫情蔓延速度出现下降,部分政府官员和企业已经开始讨论何时重新开放经济并恢复企业运营。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此前表示,该集团重启进程有望在6月至8月之间开始,并根据地区和个别公司的情况分阶段进行。

对此戈尔曼表示,经济重启很难一蹴而就。全球经济长期衰退带来的后果可能是失业人数的大幅激增,个人和企业借款人拖欠贷款的数量也可能超出银行业目前的预期。对于全球经济来说,让中小企业回归稳定、消费者恢复增长信心可能需要数月。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