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企业救助贷款项目触及资金上限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16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16日表示,由其管理的小企业救助贷款项目薪水保护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触及3490亿美元资金上限。由于没有新资金注入,该机构将暂停受理新的贷款申请。

随着新冠疫情蔓延和经济大面积“停摆”,美国小企业面临严重资金短缺和生存危机。3月27日,美国会通过并由总统特朗普签署2.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其中包含了为小企业提供薪水保护的救助贷款计划。数据显示,自4月3日该计划启动至4月16日,美国小企业管理局已批准超过160万笔贷款申请,总额约为3390亿美元,而剩余的约100亿美元资金将用来支付相关费用,意味着资金已经用罄。

分析人士认为,小企业薪水保护计划短短两周内用尽资金,凸显新冠疫情下小企业境遇岌岌可危。眼下,美国国会两党仍未就新救助计划达成一致,导致项目资金枯竭,小企业生存危机愈发严峻。在15日发表的联合声明中,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小企业管理局局长约维塔.卡兰扎(Jovita Carranza)敦促国会批准为小企业救助项目提供更多资金,以帮助小企业度过这场健康危机,保护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