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铁路票价上涨引发民众不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3日15:50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孙晓玲)英国多个铁路运营公司表示从2日起涨价,此举招致不少民众的不满和媒体批评。

“伦敦交通”网站公告称,“尽管从2019年1月2日起一些票价进行了调整,但是多数票价到2020年保持不变。平均来说,旅行卡及上限增长为3.1%。”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英格兰和威尔士铁路票价平均上调3.1%,苏格兰上调约3%。

英国铁路运行集团,是代表英国多家火车运营公司的行业性组织,它表示“每1英镑支付的铁路票价,有98便士用于铁路运营和维护。”

然而,由于票价高昂且运营落后等众多问题,引发民众、活动组织者和媒体的强烈不满。

英国当地媒体《镜报》指出,“过去一年,英国很多火车线路延误、取消或过度拥挤,其准点率已下降至13年新低。”

《镜报》表示,由于新的涨价,“相比2010年,英国通勤者每年将多支付约3000英镑(1英镑约合9元人民币)的费用。”

英国“为更好交通活动”(Campaign for Better Transport)首席执行官达伦·坦普尔(Darren Shirley) 表示,“乱糟糟的时刻更改表和运行延误,火车乘客们已经受够了。”

坦普尔表示,“政府应该从1月起冻结票价。将来的票价上涨也应在消费者价格指数基础上进行。”

他说,“铁路票价应该让乘客能够支付得起,人们不应为通勤成本而挣扎。”

英国不少铁路已运营两百年之久。该国铁路运营在经历了私有化、公有化再到私有化的几轮变革后,票价高昂、设备老旧、人手不足、晚点严重等问题,一直以来饱受诟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