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2月制造业PMI创6个月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3日09:37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海若) IHS Markit/CIPS 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4.2,创过去六个月新高。

报告称,制造商们为了防止“脱欧”破坏供应链而大量增加库存,是上个月英国制造业PMI上升的主要原因。12月英国制造商库存的增长幅度创下1992年有记录以来的第二新高。

该机构负责人罗伯·多布森表示,12月制造业PMI的增长只是暂时现象,由于“脱欧”不确定性的大幅上升,制造业2019年的开局并不理想。

随着12月数据的公布,2018年英国制造业PMI的平均数为53.9,比2017年的55.9有所下降。此外,2018年第四季度的平均数是2016年第三季度“脱欧”公投后的最低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