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薪酬法规生效 高管与普通员工收入差异将透明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2日11:23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孙晓玲)英国新的薪酬比率法规1日正式生效,自此英国大型上市公司的高管与普通员工的薪酬差异将按年度进行披露,这也是英国首次以法规形式要求此类披露。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表示,新法规将适用于员工超过250人的英国大型上市公司。首次薪酬差异披露时间为2020年年初,届时相关公司将公布和解释2019年其高管与普通员工的薪酬及分配考虑。

新法规作为英国“现代工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助于英国推动顶尖公司的治理和商业环境的升级,从而确保英国能够在工作、投资、商业发展上的世界领先地位。新法规也将给予普通员工更多在董事会发声的机会。

除此之外,新法规还要求大型公司需报告如何保障员工及其他股东利益,以及公司相关治理安排。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表示,新法规将有助于英国在提升薪酬透明度上的声誉,并赋予工人更多在董事会对话和发声的机会。

克拉克说,“新法规在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水平上起到关键作用,这也将有助于推动英国政府建设更强大、更公平的经济。”(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