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仍有理由推迟IPO 能否在2020年前完成仍存疑(2)

汇通网2018年09月26日10:50分类:美国

沙特是中东的关键

沙特是中东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也是该地区事实上的关键力量。油价暴跌促使沙特等大国政府的预算赤字急剧膨胀。然而,从那时起,沙特开始实施财政改革以减少赤字,例如今年早些时候引入增值税和削减昂贵的能源补贴。

这些措施可能不会受到公众的欢迎,但却是王储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牵头的、名为“2030愿景”的经济和社会改革计划的一部分。

沙特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公布。该国经济是否会延续第一季度的复苏仍有待观察。沙特第一季度经通胀调整后的GDP较上年同期增长1.2%。2017年全年,沙特的GDP下降了0.7%。

沙特的经济复苏并没有被忽视。阿尔比德指出,自今年初以来,沙特联交所的资本流入规模已达30亿美元,因为投资者急于在该国2019年6月被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之前加入该市场。

在沙特寻求吸引外国投资之际,被纳入该指数并将其正式归类为新兴市场,这对沙特来说是一个福音。

近几个月来,中美贸易争端不断升级,两国互征进口关税,令金融市场动荡不安。9月25日,中东市场因中美关系再次走低,紧张局势打压了市场情绪。其中,沙特的TASI指数也经历了艰难的几个月,但自年初以来仍上涨了7.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