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仍有理由推迟IPO 能否在2020年前完成仍存疑

汇通网2018年09月26日10:50分类:美国

9月25日,中东和北非地区独立投资公司Amwal Capital Partners的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阿尔比德(Fadi Arbid)表示,沙特已经在金融市场上获得了正式的“新兴市场”地位,但并不像其他新兴市场一样面临同样的问题。

油价回升至80美元左右,有利于沙特等国从经济危机中复苏

阿尔比德表示,在美国利率上升和贸易战引发担忧之际,对新兴市场心存警惕的投资者不应忽视沙特。沙特一直是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但人们不再将资金投入新兴市场,而沙特与所有新兴市场一样受到了同样的影响——尽管和新兴市场相比,沙特有着完全不同的情况,甚至可能是相反的情况。”

全球油价回升至每桶80美元左右,这正帮助沙特及其周边石油出口国从2015年油价暴跌的经济危机中复苏。

阿尔比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油价现在相对很高,这对沙特来说是好事,但对其他进口石油的新兴市场来说却是坏事。此外,沙特也不受贸易战的影响。加息不会影响沙特,但会影响所有其他的新兴市场。这些新兴市场拥有以美元计价的债务,需要印更多的钞票,制造更多的通货膨胀,不得不提高利率等措施来保护他们的货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