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监管机构修订上市规则以吸引沙特阿美等主权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9日11:19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8日宣布,已经完成对国有公司在伦交所上市新规的修订,创建了一个新的面向主权国家股东控制公司的“优先”上市类别。

新的规则将于7月1日起生效。市场分析师都认为此举主要是用以吸引像沙特阿美公司这样的国有控股公司前来上市。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正考虑将其股份的5%,在伦敦、香港或纽约,以及利雅得上市。该公司估值超过2万亿美元,预计筹资超过1000亿美元,可能成为筹资额最高的上市。

当地媒体称,新制度允许国有公司不需要事先获得相关股东批准进行关联交易,这意味着政府可以购买和出售公司持有的资产,而无需事先征得外国投资者同意,只需及时批露。

FCA首席执行官Andrew Bailey称,新规则提高了上市标准,将鼓励更多的公司采纳英国的治理标准,投资者将从中受益。

这一决定受到了伦敦金融城和金融业的欢迎,但受到英国董事协会(IoD)等机构的批评。董事协会认为新规则降低了关键的公司治理,其总经理Stephen Martin表示:“IoD对FCA决定继续推出新的‘优先’上市类别深感失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