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观察:西班牙港口的“一带一路”生意经(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7日15:53分类:西班牙

共商经营之道

2018年年初,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派出的管理团队赴诺阿图姆港口公司上任。目前,诺阿图姆港口公司共有400余名员工,其中除了3名是中方派来的外,其余都是西班牙本地员工。

孙凯认为,一个企业要获得成功,必须要有一个凝聚力非常强的团队。“我们带来了中国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并通过协商沟通在公司管理层中有效推行。与此同时,我们也向欧洲企业学习,更加重视员工的健康安全。”

在诺阿图姆港口公司已工作了近两年的西班牙员工、商务总监胡安·奥尔蒂对此深有感触。“诺阿图姆港口公司以前只是一家单打独斗的码头运营公司,如今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一部分。西班牙和中国在许多方面有共同语言,加入世界上最大的海运集团之一,使公司发展动力更强劲、管理更先进,我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希望。”

通过调整管理架构、加强成本控制、加大市场营销、细化管理制度和提升操作效率等措施,诺阿图姆港口公司在中方管理人员上任后的数月内连续创下单月操作箱量纪录,并出现多年未见的下属4家公司同时盈利的情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