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观察:西班牙港口的“一带一路”生意经(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7日15:53分类:西班牙

共逐发展之梦

毕尔巴鄂港位于西班牙北部大西洋沿岸,是连接西班牙与其他大西洋沿岸欧洲国家的纽带。诺阿图姆港口公司下属的毕尔巴鄂集装箱码头公司是该港口目前唯一一家集装箱码头运营商。

在毕尔巴鄂港地图上,沿着港口码头岸边向海中伸出的一大块长方形区域被印成了粉色,格外引人注目。这块区域代表着港口未来的扩建项目。根据毕尔巴鄂港务局规划,到2020年,港口将提供30万平方米的区域用于码头扩建,到2023年,再增加30万平方米的区域用于扩建。

在毕尔巴鄂港务局主席里卡多·巴尔卡拉看来,“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经济,尤其是国际贸易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也为毕尔巴鄂港乃至整个毕尔巴鄂市经济的发展打开了新的机遇之窗。

他表示,西班牙的目标是成为欧洲对亚洲贸易的大门,而毕尔巴鄂希望在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尤其是在促进西班牙同中国的贸易方面。“中国投资对毕尔巴鄂非常重要,将极大促进本地物流效率,提升集装箱吞吐能力,增加运输航线,这十分令人鼓舞。”

孙凯表示,虽然毕尔巴鄂集装箱码头目前业务规模不算大,但结构合理,由当地直接产生的贸易需求巨大,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因此是诺阿图姆港口公司重要利润来源,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他说,公司下一步的目标是打通海路和铁路联运业务,进一步提升下属公司之间的协同发展,形成网络效应,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延伸服务和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