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数据亮眼强化加息预期(2)

经济参考报2018年06月07日10:13分类:美国

加息预期上升

经济强劲增长和劳动力市场收紧,夯实了美联储加息预期,并提高今年晚些时候再升息两次的可能性。而通胀水平的攀升,也促使美联储进一步考虑加息可能。

目前,美股财报季已接近尾声。多家标普500公司表示出对工资增长加速、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的担忧。财报显示,公司高层们更为强调人力成本、原料成本以及物流成本上升给企业带来了压力。税改后,很多大公司调高了职工工资或福利水平,单位劳动成本达到了近几年来最高值。除工资上涨外,商品价格的涨势也没有减缓。公司对原材料需求的增长,再加上中东局势的紧张,油价居高不下。受到贸易纠纷和油价上涨等影响,有进出口业务的公司物流成本大幅提高,而专注美国国内业务的公司同样不轻松。2018年,美国联邦快递境内以及国际包裹运费平均上涨4.9%。房价方面,路透调查的多数受访房地产市场分析师认为,未来一年美国可负担住房供应严重短缺的局面还将继续,推动房价以快于通胀和薪资增长的速度上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因为经济前景的改善,预计加息路径将更陡峭。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部固定收益研究主管比尔认为,“随着通胀率的攀升,我们现在正处于临界点。”

富国证券高级经济学家布拉德表示,亮眼的数据将强化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决策者也因此处于有利地位,他们得以维持下半年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

德意志银行外汇研究全球联席主管拉斯金认为,就业报告所有主要指标表现乐观,数据强化了6月加息的观点,并且符合美联储每两次会议加息25个基点的“自动驾驶”模式。

根据市场机构预测,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91.3%,9月加息概率为65.7%,12月加息概率为46.6%。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国6月加息概率维持在98%。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料在年内加息三次,但鉴于美联储在褐皮书中对贸易战风险有担忧,市场人士建议在加息方面保持谨慎,故而需要关注美联储发布会上的展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