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计划重谈TPP对购房设限

FX1682017年10月26日14:56分类:亚太其他

周四(10月26日)亚市盘中,纽元/美元延续此前下跌势头,盘中最低触及0.6870,此前新西兰国内一则消息令纽元承压。

新西兰侯任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周四称,她将寻求两周后在越南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进行重新协商,以允许新西兰政府禁止外国投机客购买新西兰成屋。

在周四宣誓就职的阿德恩称,她已开始制定相关限制。

阿德恩在惠灵顿对记者表示:“不管是TPP,还是其他任何协定,都要确保我们能够禁止外国买家购买新西兰的成屋。”

11个TPP成员国希望11月在越南岘港召开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时就该协定达成广泛共识。

对此,Capital Markets的高级分析师Helen Rush指出,资本流入的减少对新西兰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她曾写道,上周五的纽元暴跌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新的联合政府对纽元的长期影响更大。

纽元自9月23日大选以来已下跌逾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