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有望顺利接任总理职务

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有望顺利接任总理职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8日15:3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随着主要竞争对手退出,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8日成为执政党国家党领袖的唯一候选人,有望顺利接任先前宣布辞职的总理、国家党领袖约翰·基,成为新一任新西兰总理。

新华社记者宿亮 田野

惠灵顿(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主要竞争对手退出,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8日成为执政党国家党领袖的唯一候选人,有望顺利接任先前宣布辞职的总理、国家党领袖约翰·基,成为新一任新西兰总理。

本月5日,约翰·基意外宣布,因家庭原因将辞去总理和国家党领袖职务,并表示支持英格利希出任总理和领袖,带领国家党参加定于2017年举行的议会选举。

随后,英格利希、新西兰教化部长兼警察部长朱迪思·柯林斯、卫生部长兼体育和娱乐部长乔纳森·科尔曼相继宣布将参与角逐国家党领袖一职,但后两人8日宣布退出。

现阶段,国家党在新西兰议会中有59名议员,这意味着竞争者只要获得其中30人支持就可当选。新西兰媒体8日报道说,已经有超过30名国家党议员以各种方式表示支持英格利希。

5日,英格利希在约翰·基宣布辞职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相信无论党领袖最终由谁担任,新西兰对华政策的方向不会改变。

新西兰国家党议会议员将在12日正式会议中确认新领袖人选,并同时推选副领袖。

英格利希生于1961年,2001年至2003年曾任国家党领袖。(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