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比尔·英格利希获任新西兰政府总理

比尔·英格利希获任新西兰政府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2日12:5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总督帕齐·雷迪12日在总督府任命执政党国家党新任党首比尔·英格利希为政府总理,接任辞职的约翰·基。雷迪同时任命国家党副党首葆拉·贝内特为副总理。

新华社记者宿亮

惠灵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西兰总督帕齐·雷迪12日在总督府任命执政党国家党新任党首比尔·英格利希为政府总理,接任辞职的约翰·基。雷迪同时任命国家党副党首葆拉·贝内特为副总理。

在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国家党确认新领袖人选会议中,国家党议会议员正式推举英格利希为党首,推举贝内特为副党首。根据新西兰法律,执政党党首将自动成为政府总理,副党首则成为副总理,但均需总督任命。

英格利希当天在新西兰议会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成为一个“积极”的总理,继续推动新西兰经济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本月5日,约翰·基宣布辞去新西兰政府总理和国家党党首职务,并推荐由英格利希接替。随后,包括英格利希在内的3名国家党成员宣布竞争党首职务,而随着其中两人相继宣布推选,英格利希成为唯一候选人。

英格利希生于1961年,曾于2001年出任国家党党首。2006年,约翰·基任国家党党首后,英格利希成为副党首。2008年,国家党赢得议会选举后,英格利希一直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是约翰·基内阁资深成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