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愿景基金五个月内赚30亿美元 回报率达22%

TechWeb2017年10月26日12:21分类:日本

10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对其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愿景基金目前已经获得了30亿美元的利润,到目前为止,根据目前的估值,该基金在过去五个月中获得了22%的回报。

孙正义表示,Vision Fun成立前5个月大约进行了15笔投资。但在过去的一年里,孙正义的投资策略与传统硅谷投资人产生了很大的分歧。一些人表示孙正义的投资愚蠢地推高了初创公司的估值。但支持者表示孙正义是希望在这一行业获得更大的话语权,哪怕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根据来自PltchBook的数据显示,去年软银在硅谷进行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总额大约为336亿美元。

孙正义一直都对科技公司的价值持坚定的支持态度,他表示,“人们说,把1000亿美元放进一只基金太多了,但我认为太少了。我还会发起更多类似规模的基金。下一个用不了5年。每一只基金的规模都差不多,但我们会更加频繁地推出。”

软银承诺未来几年将向科技领域进行高达8800亿美元的技术投资。他说,“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机制,将我们的资金能力从10万亿日元提高到20万亿日元,达到100万亿日元。”而100万亿日元大约就是8800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