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软银欲向Uber投资100亿美元 获得22%的股权

TechWeb2017年09月15日15:33分类:日本

9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孙正义领导的日本软银集团正在同Uber谈判,欲向Uber投资100亿美元,获得22%的股权。

据悉,软银集团与Uber的谈判,在Uber新CEO达拉•科斯罗萨西上任之前就已经开始,目前已接近达成协议,最终协议可能在下周达成。

如果协议达成,软银将向Uber和那些有意出售Uber股份的投资者直接购买股份,软银方面最多投资100亿美元。如果软银最终投资达到100亿美元,其最多将获得Uber 22%的股权。

除了获得Uber 22%的股权,软银集团还希望得到Uber的两个董事会席位。

不过,软银集团的投资将Uber的估值打了折扣,Uber最近一次的估值为690亿美元,而软银投资的估值只有500亿美元,相当于打了七折,这可能会降低Uber投资者出售股份的兴趣,软银也正在说服Uber的投资者按500亿美元的估值出售股份。(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