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下任主席候选人大盘点:谁能赢得特朗普青睐?(3)

汇通网2017年10月09日11:00分类:美国

鲍威尔:财长努钦背书,共和党光环加成?

鹰鸽立场:彭博的美联储光谱仪将这位理事评为在货币政策上持中性立场。2012年上任以来,他从未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投下反对票。不过,今年3月份针对30位经济学家的调查发现,他比美联储一般的中央银行家略微更鸽派一些。

鲍威尔在8月比耶伦更早提到,今年通货膨胀的疲软是一个“谜”,物价读数低让美联储更能在升息上保持耐心。他也私下质疑过2012年推出的第三轮资产购买(或称为量化宽松政策),但他仍对当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所提出的倡议投了赞成票。

监管观点:鲍威尔本月表示,他希望保住危机后各项改革所得的好处,虽然“我们可以更有效地做到这一点。这是我们现在积极参与的进程。”

优点:根据Politico的说法,财政部长努钦支持鲍威尔。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Hooper在一份报告中也曾写道:鲍威尔是共和党人,非常了解理事会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货币经济学的了解也令外界印象深刻。

缺点:鲍威尔大致上似乎支持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案》,即加强监管金融业,这与特朗普政府减少监管的计划背道而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