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下任主席候选人大盘点:谁能赢得特朗普青睐?(5)

汇通网2017年10月09日11:00分类:美国

泰勒:“泰勒规则”奠基人,政坛经验亦丰富

鹰鸽立场:在所有候选人中,泰勒也是相当鹰派的人选。他认为美联储的一些非常规政策(譬如资产购买政策)并不奏效,并曾经批评美联储政策过于谨慎。在今年一月,他曾表示“美联储加息的步伐略微落后于形势变化”。

著名的全球利率政策规则“泰勒规则”正是由他提出的。基于泰勒规则,他在耶伦过去四年的任期中都一直要求提高利率。

监管观点:泰勒一直认为,减少监管是促进经济增长的关键。他曾在自己的博客写下:“要提高经济,就应该减少监管,这就意味着需要进行监管改革、税收改革、预算改革和货币政策改革。”

优点:泰勒曾为四届总统服务,因此政坛经验丰富。而且他提出的著名的泰勒规则为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大央行提供了政策指引,也证明了他的理论知识相当扎实。

缺点:彭博智库称,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泰勒政策规则的各个版本都意味着更高的利率——而更高的利率就意味着更高的美元汇率,这与特朗普通过降低汇率促进经济完全相悖。所以如果泰勒上任,他鹰派的理念必然给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带来不小的挑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