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英国消费者信心小幅上升 但财务担忧加剧

FX1682017年08月25日08:5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五(8月25日)民调机构YouGov及顾问公司Cebr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英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自7月的107.2升至107.6,受助于就业安定性及房价等指标上升。

周五(8月25日)民调机构YouGov及顾问公司Cebr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英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自7月的107.2升至107.6,受助于就业安定性及房价等指标上升。

数据表明英国8月消费者信心略微改善,但总体仍低迷,因家庭对其财务状况看法更加悲观。

但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于家庭财务的观感连续第5个月恶化,这是YouGov八年前展开此项调查以来持续恶化的最长时期。

英国2016年6月公投脱欧导致英镑大幅贬值,带动通胀升温,侵蚀今年的消费者可支配所得。

今年英国举行大选,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孤注一掷的结果是未拿下国会多数席次,增添英国公众的不确定感。

YouGov分析师Stephen Harmston表示,“虽然本月消费者信心数据带来好消息,但必须注意的是,数据还没回到选举前水准。”

其他衡量消费者信心的指标今年也下滑。

尽管英国央行(BOE)预期,贸易及企业投资将很大程度抵销消费者信心的放缓,但这两大因素并未对第二季度经济最终做出贡献。

周四(8月24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确认第二季度经济增长0.3%,第一季度为增长0.2%,这是主要发达经济体2017年初以来最差的经济增长表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