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共财政15年来首次盈余

FX1682017年08月23日09:5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7月英国公共财政自2002年以来首次盈余。英国统计局周二(8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月英国公共财政盈余1.84亿英镑,远好于此前预期的政府需借款大约10亿英镑,去年同期曾创3.08亿英镑赤字。

7月份英国公共财政自2002年以来首次盈余。

英国统计局在周二(8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月英国公共财政盈余1.84亿英镑,远好于此前预期的政府需借款大约10亿英镑,去年同期曾创3.08亿英镑赤字。

其中,英国政府收到的自评收入税金额比2016年7月份增加了8亿英镑,总额达80亿英镑,为1999年有记录以来同期最高。

但英国政府目前年内借贷总额达到2280亿英镑,比去年同期高9%。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曾预测,至2018年3月份本财年结束,英国政府借贷将达5830亿英镑。

Capital Economics英国经济学家Ruth Gregory认为此次数据的改进主要源于“一次性因素”。她解释称,今年7月31日正好是自评收入税缴税的截止日期,而去年的7月末为周末,截止日期被顺延至8月,因此今年的数据看起来改善很多。

“另外,本财年最初四个月的借贷总额达到2280亿英镑,仍比去年高9%,而OBR预期本财年后期情况将进一步恶化。”

“基于这些原因,尽管7月份数据强劲,财政大臣在11月份预算中‘放开手脚’的空间仍然有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