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二季度GDP增1.7% 消费支出疲软阻碍经济增长

汇通网2017年08月24日17:2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1.7%,符合预期值和前值(均为1.7%);二季度GDP季率修正值0.3%,符合预期值和前值(均为0.3%)。

周四(8月24日)英国统计局公布的英国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1.7%与前值持平,表明英国经济扩张明显放缓。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回落十余点至1.278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的数据显示,英国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1.7%,符合预期值和前值(均为1.7%);二季度GDP季率修正值0.3%,符合预期值和前值(均为0.3%)。

英国统计局表示,经济扩张明显放缓。今年,英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通胀加速挤压家庭支出。在英国脱欧谈判进展缓慢的情况下,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正在减弱,而在英国希望能与欧盟达成的何种协议也仍旧不太明确。

尽管在脱欧公投之前的可怕预测尚未成真,但在过去4年里,经济增长速度已放缓了约一半。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今年英国GDP增速将降温至1.5%,2018年为1.3%,低于2016年的1.8%。

二季度消费支出增长放缓阻碍经济增长

同日公布的英国二季度消费支出增长放缓,汽车销量下滑,商业投资停滞不前,阻碍了经济增长。

二季度家庭支出增长0.1%,为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消费者活动仅为GDP增加了0.1个百分点。商业投资持平,净贸易未能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增长。在第一季度强劲增长后,汽车销量下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