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阿美自曝去年产量创新高 已达1050万桶/日

沙特阿美自曝去年产量创新高 已达1050万桶/日

汇通网2017年07月07日09:0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国有油企阿美去年原油产量达到历史新高,原油产量在2016年达到1050万桶/日,同2015年相比增加3%。而这一切都发生在OPEC决定通过减产来挽救持续两年的低油价之前。

沙特国有油企阿美(Saudi Aramco)去年的原油产量达到历史新高,这家全球最大石油公司的原油产量在2016年达到了1050万桶/日,同2015年相比增加了3%。而这一切都发生在OPEC决定通过减产来挽救持续两年的低油价之前。

沙特阿美的官方网站在周四(7月6日)发布了一份报告,在报告中沙特阿美主席Khalid Al-Falih中称,“所有这一切都是在油价持续低迷和全球经济疲弱的背景下达成的。”

“通过寻找新的前景,认识潜力,以及建造新设施,公司为自己创造了更高的价值,公司客户和股东,再次证明在沙特阿美,能源才是机会。”

OPEC去年年末决定从今年1月起开始减产,随着全球油价的不断下跌,今年5月决定扩大减产。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周四交投于48美元/桶以下。

与此同时,沙特正在采取行动摆脱原油制约,使其经济构成多样化,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即将首次发售股份。沙特阿美在2016年的原油产量规模之大相当于以下石油巨头的产量总和:埃克森美孚,英国BP,雪佛龙,中石化和壳牌。

沙特领导人曾表示,沙特阿美将会公开出售其5%的股权,分析师预计其IPO市值接近1万亿美元。

Al-Falih在其陈述中表示,经济改革“将使沙特阿美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扩张业务”。

“上述愿景发生的同时,阿美将通过当地供应和生产网络扩大其供给链并提升业务可靠性。并在加工,产生可持续增长,和高质量工作岗位方面为沙特增强能源业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