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对阿美公司大幅降税 或力压阿里巴巴成全球最大IPO

沙特对阿美公司大幅降税 或力压阿里巴巴成全球最大IPO

汇通网2017年03月28日08:4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在沙特国有油企阿美公司上市前夕,沙特政府对其大规模减税逾1/3。沙特阿美公司有望成为全球股市最大的IPO。

在沙特国有油企阿美公司上市前夕,沙特政府对其大规模减税逾1/3。沙特阿美公司有望成为全球股市最大的IPO

公司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通过邮件发布声明称,阿美公司的收入税率有此前的85%大幅骤降至50%。为使明年能够顺利上市,阿美公司规划出售公司5%的资产。沙特官方估计,阿美公司上市后的市值将超过2万亿美元

Nasser说:“实施新的税率之后,阿美公司将向国际标准看齐。”据沙特官方通讯社报道的称,沙特王室早在今年1月初就开始商议有关减税事宜。

Nasser在1月份的时候也曾头论,沙特政府将有效降低公司的税负,确保今后公司股票价格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沙特王室希望通过阿美公司上市来创建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从而大幅降低沙特经济对石油行业的依赖。如果最终市值符合官方预估,那么阿美公司将力压阿里巴巴集团。

投资者新的香饽饽

利雅得海湾研究中心基金会研究主任John Sfakianakis在邮件中声称:“沙特王室的政令符合其先前作出的承诺,阿美公司2018年若能顺利上市,这无疑会成为广大投资者新的猎取对象。”

他说:“50%的收入税率对投资者、尤其是那些希望阿美公司加速私有化的人将十分具有吸引力。沙特方面此后将会出台更多有利于投资者的举措。”

按照沙特官方出台的新税率标准,沙特国内资本超过3750亿里亚尔(约合1000亿美元)的油气企业将被征收50%的收入税,资本在3000亿-3750亿里亚尔的油气企业将被征收65%的收入税,资本在2250亿-3000亿里亚尔的油气企业将被征收75%的收入税,资本不足2250亿里亚尔的油气企业将被征收85%的收入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