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正式委任小摩和汇丰作为IPO顾问 沙特阿美离上市不远?

正式委任小摩和汇丰作为IPO顾问 沙特阿美离上市不远?

汇通网2017年03月31日09:4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周四(3月30日),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表示,沙特阿美公司已正式任命摩根大通、摩根士坦利和汇丰银行作为其首次公开发行(IPO)的国际财务顾问。

周四(3月30日),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表示,沙特阿美公司已正式任命摩根大通、摩根士坦利和汇丰银行作为其首次公开发行(IPO)的国际财务顾问。

一位消息人士预计这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股份发行。此前公司已经聘请Moelis & Co(MC.N)和Evercore (EVR.N)担任独立的财务顾问。

沙特政府旨在出售阿美公司5%的股份以实现在沙特首次公开发行,和至少一种外币兑换以筹集新产业的投资基金;在低油价背景下,沙特政府希望实现沙特经济从石油依赖型向多样化发展转变。

消息人士表示,阿美公司已经任命沙特的NCB Capital和Samba Capital作为当地的财务顾问。

路透社此前报道,摩根大通、摩根斯坦利、Moelis和Evercore被要求担任沙特阿美公司的全球IPO等工作,而汇丰银行则以行业内领先竞争者的身份加入这一行列。Samba Capital早些时候被任命为两家当地的财务顾问之一。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所有银行都已经“整装待发”,这表明他们已经完全了解IPO过程,并且已被授予包括帮助确保和实现沙特证券交易所Tadawul的系统可以与外币兑换相结合等工作。

沙特阿美称将不会对谣言或猜测予以置评。

NCB Capital官员并未立刻作出评论,其他银行也拒绝对自己的角色和工作予以置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