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银行长力挺开放贸易 称有助于减少不平等

日银行长力挺开放贸易 称有助于减少不平等

汇通网2017年05月15日08:4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参加了在意大利巴里举行的G7峰会。他表示,开放贸易有助于减少不平等,而许多其他G7财长也表示同意。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参加了在意大利巴里举行的G7峰会。他表示,开放贸易有助于减少不平等,而许多其他G7财长也表示同意。

5月12日,在巴里举行G7峰会之前,黑田东彦就表示,否认自由贸易和支持保护主义不会减少不平等,反而起到加剧作用。他认为这是许多人达成的共识。

自从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美国总统以来,贸易一直是全球经济会议的争论焦点。

黑田东彦表示,停止技术创新、取消全球化和支持贸易保护根本就不是解决方案。日本抢先进行创新,并且保持自由贸易,以加大经济方面的收益,从而更好地进行分配,并且支持哪些有需要的人。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实现经济增长。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秘书长古里亚(Angel Gurria)表示,将收入差距和全球化联系在一起是一种短视的行为。他在5月12日向彭博电视台表示,不要指责全球化,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政策,放在一起将导致一些不良结果的产生,比如我们所说的全球化。 

不平等问题是此次巴里G7峰会的议题之一,而贸易则被抛在了议程之外。

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 )表示:“我们意识到全球化无疑是一个机会,也是一种挑战,因为有些人觉得是赢家,而一些其他人感觉是输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