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行长承认日本公债购买步伐已放缓

日本央行行长承认日本公债购买步伐已放缓

汇通网2017年05月11日14:5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三菱东京日联外汇研究表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承认日本公债购买步伐已放缓,将年度购债规模从约80万亿日元降至约60万亿日元

三菱东京日联(BTMU)外汇研究表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承认日本公债购买步伐已放缓,将年度购债规模从约80万亿日元降至约60万亿日元,具体观点如下。

据FX678观察,周三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国债购买步伐目前在每年60万亿日元左右,强调收益率曲线控制是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的重点。

尽管这仅仅是承认事实,但也极有可能迈出了转变购债步伐的第一步,不过当前阶段料支撑日元。目前日元显然处于颓势,随着大部分主要核心经济体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下行压力犹存。

汇通网指出,支撑此观点的核心因素为,该行短期美元兑日元估值模型与现价波动同步,确认汇价将上行。

[责任编辑:王静]